落樱君Castle

尽情欣赏天才的神作!

【散温】小王子

  “The stars are beautiful,because of a flower that cannot be seen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星星真美,因为有一朵看不见的花.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全文1w➕,小王子题材,白散小王子和温温玫瑰花,情节描写与原著会有较大出入,主要以主要人物展开情节叙述,看文的BGM强烈推荐《Luv Letter》

  懂得了如何去爱。

  “希望你在成长的旅途中,还能记得我这朵全宇宙独一无二的玫瑰。”

  

  (不止有cp描写,也有作者对“美丽”的一些美好思考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有番外!最好看力!不然可能会打乱我设计的阅读顺序!是小人偶的一点悲伤独白,用免费的粮票就可以解锁力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沙漠里,那是我第一次遇见小人偶。

  他看起来很寂寞,一个人在浮浮沉沉的沙海中穿行,纯白的狩衣在风沙里荡起,嘴上还哼着不知名的乐章,身子小小一个的。

  而那时候的我在修着我的飞机,没有注意到他。飞机损毁的很严重,看起来并不能支撑我飞行,真是太糟糕了。我心乱如麻,腿一软,瘫坐在了地上,开始思念起我的哥哥。

  我被困在这里已经三天了,在这三天里,我曾无数次地尝试过大叫,呼救,信号枪,可都没有用。

  我会死在这里的。

  孤零零的一个人,死在无人问津的沙漠中。

  想到这里,我的眼泪不就住地下落,颗颗灼热地烫在我手背上,比那顶头的烈阳还要刺激。

  “或许,你需要一个月亮凉快起来?”

  小人偶就是这个时候,站在了我的面前。

  我抬起头,疑惑地打量起这个莫名出现的孩子,眼睛还是红红的一圈。

  沙漠里面怎么会有小孩子呢?莫非是,海市蜃楼?

  可是海市蜃楼可以幻化出人型吗?又或者是幻象?

  小人偶歪着脑袋,像是不解我的惊异,便张了张嘴。

  可随后,又缓缓闭上。

  他一屁股坐在了我的旁边,和我一同接受风沙的肆虐。

  “你在做什么?”我吸了吸鼻子,询问这个来历不明的孩童。突然出现,又突然讲些奇怪的话,相比于幻象和海市蜃楼,我更倾向于我疯了。

  “当人悲伤的时候,玫瑰说什么都不该说。”一句高深莫测的话突然从他的口中吐出,让我都有点蒙蒙的。

  大脑有点宕机。

  我细细打量面前这个小小的人儿,人也是睁着双绀青色的琉璃眼,一动不动地回应着我的注视。

  好漂亮的人。

  纤白的脸像是蓬蓬的面包,圆润的眼睛像是暗暗的子夜,沙漠烈风卷过靛青的发丝,与梦中的鸢尾一同摇曳。

  “玫瑰是谁?”反正都快死了,跟疯掉的自己聊会儿天又怎么了。

  小人儿微微偏了偏头,认真地想了想。

  “如果是要问‘是谁'的话,可是很难回答的,因为玫瑰说过,‘是谁'只是用来形容人的。”

  “好吧,那么,玫瑰是什么?”

  小人儿沉了沉脑袋,看起来在努力地回忆着什么。“玫瑰是宇宙中独一无二的玫瑰,他只在我的星球上开放,是只属于我的玫瑰。”

  “他常常会对着星星唱歌,对着日落流泪,我问他为什么要流泪,他说是因为美丽。

  “可是,美丽为什么值得哭泣呢?日落它没有消失,也没有离去,只是暂时地落下,在余晖的时候又回来。”

  “但后来他又说,人在难过的时候是会爱上日落的。”

  “这可真是更奇怪啦,他只是一朵玫瑰,跟‘人'又有什么关系呢?”

  “难道,是因为玫瑰最后会变成人,还是因为人最后会变成玫瑰呢?”

  我有点好奇地凑过去脑袋,觉得这个小孩并不像是幻觉。他好像有着自己独特的思考方式,并且,长得非常漂亮。

  我这辈子没见过这么漂亮的人,若非要说,那便是我的哥哥。可既然这个幻觉不是我哥哥的模样,那么凭借我贫瘠的艺术细胞,是断然造不出这么富有浪漫色彩的人来的。

  然后我就看到了他手腕上的人偶关节。

  算了,还是当我疯了好了。

  “你在看这个吗。”小人偶注意到我的目光,撩了撩自己的袖子,将关节大方地袒露而出。

  “我是用一段木头制作出的人偶,但我不知道我的创造者是谁。”

  “我一出生就待在那个星球上了。”

  “而那个星球最开始就只有我,还有偶尔会长出的猴面包树,以及三座火山。”

  “但后来,我的玫瑰来了。”

  玫瑰,人偶,星球,小人偶说的倒是很新鲜的事,或许我一生只能听到这么一次。于是我从我的包包里翻出了纸笔,打算把他接下来说的都记录下来,如果有机会回去的话,说不定还能发表呢。

  不过在那之前,还是希望不要先被带到精神病院了。

  “你想要把我说的都记录下来吗?”小人偶睁着双纯净的眼睛,好奇地问着我。

  “是的,我认为你接下来说的事情会很有意思。”我诚实地点头。

  小人偶很轻地笑了。

  “好啊,说不定我也会忘记这些呢,有人记下来的话,我就能永远保存着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1.玫瑰

  

  那是一颗小之又小的星球,比恒星中的侏儒“中子星”还要小上好几倍,甚至可能一张板凳就能把这颗星球占去小半了。

  可当小人偶描述起这颗星球的时候,眼里是满满的依恋,像是羊羔眷恋母羊,小草不舍大地一样,喃喃细语。

  “宇宙中有非常非常多的星星,它们是一颗一颗的,静静挂在了我的头顶。”

  “每到这时,玫瑰就会抖抖叶子,在星星的照耀下开始唱歌。”

  “多么甜蜜的嗓音啊,那是自从我来到地球后,再没有听过的歌声。”

  “当噩梦缠绕我的时候———比如梦到猴面包树占领星球的时候,玫瑰就会拖着昏睡的身体,用尖尖的歌声将我唤醒。”

  “‘笨笨的孩子,乱想着这些事情的话,可是会睡不好觉的呀'。”

  “他会嗔怪着张开自己的四根尖刺,对着我吓唬似的抓挠。”

  “明明自己也是一朵娇气的玫瑰。”

  我听的有些发愣。“玫瑰怎么会说话呢?”

  而且玫瑰也不具备在外太空繁衍的能力吧?

  “不可以这样说,玫瑰是会说话的。”小人偶怪罪地看了我一眼,有些不高兴。

  “对不起,玫瑰是会说话的,我说错了。”我干脆地改口道歉。毕竟现在疯着嘛,能有什么逻辑可言。

  可他见我仍是不相信,眼圈瞬间红了,瘪着张小嘴,细声细语地反驳着:“玫瑰确实是会说话的,它们只是不愿意被人类听到而已!因为人类不相信!”

  “那么这样,你的玫瑰又有什么特别的?既然玫瑰都会说话的话...而且哪有什么依据啊,不会是你自己臆想的吧?.....”

  滚烫的眼泪大颗落下,滴在了我的手背。

  是小人偶在哭。

  我没想到会把他惹哭,顿时慌了神,伸手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背,“不要哭呀...好了,我相信啦,毕竟人类确实也不会允许这样的生物存在嘛...好了,不要哭了呀....”

  小人偶抽抽嗒嗒的,擦了擦自己的眼泪,将头埋进了雪白的狩衣里,鼻音哽咽道:“虽然所有的花儿都会说话,可他却是唯一一个随着风,来到我这小小星球的花儿,是唯一一个....”

  “我会为他浇水,为他盖上玻璃罩子,不受风带来的寒冷,也不受老虎的袭击...”

  “虽然老虎也不吃花儿就是啦。”

  “可是花儿会害怕的。”他的眼睛像小兔子,湿答答地看着我。“他是那么娇小,那么柔弱,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抖着他的叶子,在星夜下轻声唱歌。”

  “可是....我走了,离开了那朵花儿,那朵需要我照顾的,唯一一朵的花儿....”

  在小人偶浓浓的鼻音里,我大概能明白这朵花儿的出身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玫瑰的种子不知是从哪儿来的,随着宇宙的“风”,来到了小人偶的星球上。小人偶发现了,观察了一段时间,便任由他生长了。

  扎根,破土,发芽,玫瑰被小人偶用爱浇灌成花。在绽放的那一天,他姿态从容,笑着抖了抖红瓣,舒展着细细的刺条。

  “诶呀,真是抱歉呢,我还没来得及梳妆打扮。”他用最美的姿态摇曳着花身,状似慵懒地道着。

  鲜艳艳的花朵,在这颗贫瘠的星球上独放。

  “你是很美丽的。”小人偶捧着水壶,真心地夸赞道。

  玫瑰是和星星一样美丽的存在。

  “啊...是这样吗,那还真是感谢呢。”玫瑰大方地舒展着花瓣,漫不经心地接受着赞美。“这儿,很好,是很舒适的,你打理的很好。”

  “我每天会扫一扫这里,或者找到猴面包树的树苗拔断,不让它长满整个星球,再把这里吞掉。”

  “哦,非常勤奋,用人类的话,应该是这么说的。”

  “是的,用人类的话就是这么说的,不过,我也并不算是一个人呢。”

  “不是人?那你是什么呢?你看起来与人一模一样!”玫瑰嗔怪着道。

  人偶撩起自己的狩衣,将手腕上的关节亮在了玫瑰的面前,使他能看得清楚些。“我是一个,嗯....用木头做成的人。”

  “那么,就是人偶喽?”

  “是的,我想是的....但是,人偶不能算是人吧?”

  玫瑰看起来是在思考的。

  “哦,我明白了,人和人偶的区别,在于人偶的‘心'。”

  “‘心'?那是什么?”

  “嗯...我也没有见过,但好像就是那样东西,才让‘人'成为了‘人'。”

  “那我该怎么得到呢?”

  “这倒是困难的问题...他们说,心是最美丽的事物,可是我在宇宙中漂泊了那么久,都没见到什么能被称为‘最美'的东西。”

  人偶小小的失望了一下。

  “是这样吗,好吧,看来心是非常难获得的东西了,人类可真是幸运啊,一生下来就能有心呢。”

  玫瑰却是高深莫测地抖抖叶子,对着失落的人偶,低下了高高的脑袋,沉声道着:“那可不一定,人类所拥有的,不过是你没有的一个器官罢了。那是无足轻重的,因为最最重要的,只是这个器官存在所承载的‘意义'而已。”

  “可‘意义',可以有很多载体。”

  “它可以是在夜幕里闪烁的星星,也可以是在宇宙里燃烧的太阳,甚至,可以是你每天会看到的日落。

  “这就是意义的形态,没有形态的形态。”

  “而你,你是一张无垢的白纸,所以,你或许无法明白我所说的。但我相信终有一日,你会明白‘心'的意义。”

  “在你找到它之前,我会一直留在你身边。”

  “真的吗?”人偶期待地睁大了眼睛,手上的喷壶无意一晃,如此折射了月光,闪烁着银辉。

  “诶呀,说不定呢,有些事情不能当太真了啊,诶嘿。”

  

  2.狐狸

  

  “玫瑰曾说,永远不会离我而去。”小人偶很失落,泪水滴在沙石里,纠缠不息。“可到头来,最先离开的却是我。”

  我抚了抚他小小的脑袋,一下一下,有些好奇地询问:“既然你这么喜爱你的玫瑰,又为什么要离去呢?”

  小人偶又陷入了沉默。

  “因为,我不懂他。”他有些艰难地开口,扣住了自己的手指,看着它们交织,一脸落寞。

  “我不能理解他的眼泪,他的诗歌,他的美丽,还有他跟我讲述的一切。我不明白这是什么,所以我害怕了,想要逃走。”

  “这样子可不行啊,这不就是逃避了吗。”我有些严厉地板起脸,揉了揉他的脑袋。“既然养了他,就得要好好地负起责任来啊,因为他的生命曾是由你决定的,不是吗?”

  小人偶吸吸鼻子,看起来可怜兮兮的。“是的,这么做是很不好的,狐狸已经告诉我了。它说,我不该抛弃任何被我驯养,以及驯养了我的‘存在',这比偷吃鸡的它自己还要坏。”

  “?狐狸?”我有些蒙了,“所以,你的意思是,狐狸也会说话?”

  “那是当然的事情啊。”小人偶信誓旦旦,“花儿不愿自己会说话的事情被人类知道,也是那只聪明的狐狸告诉我的。”

  这个小人偶总是能颠覆我的世界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狐狸是一只普通的狐狸,在普通的一天,一棵普通的苹果树下,见到了伤心的小人偶。

  他刚刚失去了自己的王国,难过的不知所以。

  “我是如此的悲伤,你能和我一起游戏吗?”人偶无垢的脸上泪痕交纵,看起来就像是被用力折断翅膀的飞鸟,笨重地滚落在了地面,可怜巴巴的。

  可狐狸却摇了摇头。

  “如果要游戏,应该是要和亲近的家伙一起吧。”

  “亲近的家伙....?”人偶本来眼里包着泪,欲落不落的,在听到狐狸的话语后疑惑地抬起头,询问道:“我有一朵相识了很久的玫瑰,而他日日夜夜给我唱歌,我日日夜夜为他浇水,我们能算是亲近吗?”

  “这样的话,肯定很亲近了吧,你为什么不找那朵玫瑰游戏呢?“

  “因为....我离开了他,来到这里寻找朋友了。”

  人偶带着哭腔,慢慢地讲述起在那颗小小星球的点滴过往。有那朵玫瑰,和那片永不落幕的夕阳。

  狐狸金色的毛皮在阳光下闪闪发光,看起来异常的美丽。“哦,为什么要这么做呢?既然你们已经建立起‘驯养'的关系了,就不应该离开呀。”

  

  驯养是什么呢。

  “看到那片鸢尾花海了吗。“狐狸问道。

   真是一片美丽的花海。

  丛丛的花朵在风中摇曳,被七彩的阳光映照折射,让瑰丽的紫色四处迸溅,嬉闹着染花了人偶纯白的衣间。

  “在你驯养我之前,我只会觉得那是一片适合打盹儿的地方,因为它对于我毫无意义。”

  “可如果你驯养了我,在那之后的每一天 ,我都将满含热泪的看着这些花儿,因为它们和你的头发是那么相像。我会被它们的美丽所打动,为它们的灿烂而幸福,一直哭啊哭的,为这生命的美好而啜泣。”

  “在那一切发生之前,我都只是一只偷鸡吃的狐狸,不懂得爱和美丽。每天只过着茹毛饮血的生活,每天能做的就是舔舐自己的爪子,等着下一顿无意义的饱餐而已。”

  “可如果你驯服了我,我将过上截然不同的生活,我的内心甚至可能会因为一阵风,而变得敏感诗意起来。我会觉得时间是可以被定格的安宁美好,记忆都将如麦子入仓一样,可以被永永远远的贮存起来。”

  “所以,请你驯养我吧。在你驯养了我之后,我将会告诉你一个秘密,在那之后,你就会明白自己的离开是多么的遗憾。”

  人偶谨记狐狸的话语。

  “今天,我有将你驯养吗?”

  “没有哦,因为我还是闻不到鸢尾的花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今天,我有将你驯养吗?”

  “没有哦,因为我还是注意不到鸢尾的美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么今天呢?今天也没有吗?“

  “今天也没有的哦,因为我还是看不到鸢尾在风里摇曳、在光里迸溅的模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惬意的午后,暖暖的阳光,斑斓的鸢尾。

  “你已经驯养我啦。”狐狸难得没有打盹儿,而是在他面前认真地说道。

  “诶?可是为什么?我还什么都没有感受到呢?”

  “对呀,驯养就是这样的啊。”狐狸的毛皮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闪着鸢尾迸溅而出的花色,美丽的不可方物。

  “驯养就是这样安静无声,默默陪伴而成的呀。”

  “而那朵玫瑰之于你,也是同样无声无息的独特存在吧。”

  “所以你能明白吗?如果你们之间的心意有声,一定会是震耳欲聋的存在,因为你也不能随随便便就跟哪朵玫瑰碰撞出这么激烈的呐喊吧?”

  “所以回去吧,小人偶,趁现在还来得及,离开这个不属于你的星球吧,把你的王国找回来,你还可以是王子。”

  “你还有被你驯养,以及驯养了你的玫瑰。”

  

  3.小人偶

  

  美丽而又虚幻的故事,从小人偶真挚纯洁的眼中流露,让人不得不信服。

  “后来呢?后来那只狐狸去了哪里呢?”我好奇地问道。

  小人偶吃吃地笑了笑。

  “我驯养他了呀,他也快要将我驯养了呢...只是,很可惜,因为他最后说的那些话,我还是很在意我的玫瑰,于是就来到我降落的地方看看了。“

  原来一直在沙漠风沙里迷茫寻觅的他,是失去了最重要之物啊。

  “不说那个了,你又为什么会在这里呢?也是想要离开地球吗?”

  说到这个,我就悻悻不已。

  “我的飞机损坏了。”我斟酌着用词,想让这文明都不同的人偶能明白的我的意思。“它坏掉了,无法再起飞,所以我就坠落在这里等死了。”

  “天啊!”小人偶讶异地捂住了嘴,漂亮的瞳孔缩的紧紧的,一动不动的看着我。“等待死亡吗....太可怕了,你为什么会等待这样的事情呢?那会让你好受一些吗?“

  “我可不想等待这个....我想回去见我的哥哥....可是,不死又能有什么办法呢。”

  我没有一点吃的,水壶里的水也只剩下一口,这根本不足以让我活下去。但小人偶不需要进食,只能说是不幸中的万幸,希望到时候他能将我的尸体埋在黄沙下,免得风吹日晒的,拼都拼不成一块。

  呼,好想活着啊。

  想到这里,我的眼泪又开始“咂巴咂巴”地掉,颗颗滚落到脚底的黄沙里,湿了一片的沙地。

  小人偶顶着头顶猛烈投射的阳光,看着我,一脸担忧。

  他洁白的狩衣在风中滚动。

  “再跟我说说你的事情吧。”我擦了擦红红的眼睛,硬撑着笑道。

  小人偶罕见地没有表情。

  “死亡,是世间万物都会有的吗。”半晌,他突然问了这个问题。

  “应该是的吧。”我有点被问住了,支支吾吾道。世间万物吗...可他自身就是不死不灭的存在啊,永远孤独而永恒地活着,连灵魂都不会拥有。

  是连上帝都不会接纳的存在啊。

  小人偶做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,似乎是自己也明了了。

  他真是什么都知道啊。

  “嗯,我想也是这样的。那么,即使是死亡,也请你千万不要害怕。”

  “哎...?”

  “死亡只是一种形式,但与爱的人之间,是靠‘心'维系着。”

  “而死亡无法将那颗‘心'斩断。”

  “真羡慕你们啊.....能有一颗心作为羁绊....而我,却连一具真正的肉体都无法拥有呢。”说着说着,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霎地住了嘴。

  “对不起,对你们来说死亡真的是很坏的东西,无论说什么美丽的道理都无法将其扭曲。”

  “但放心吧,你不会死去的,因为我不会让你就此死去的。所以,在此之前,都请你抱着生的希望,好好活着吧。”

  小人偶悲伤地笑着,说了很多不明所以的话,像是刚刚活过了一百岁,眼底都有些稀薄的沧桑。

  “看来,我得换一种方式,去见我的玫瑰了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4.蛇

  

  “蛇真是很坏的东西。”躺在一汪清泉旁的,唇色苍白的小人偶,含着笑意如此说道。

  我流下眼泪,滚在他瓷白的脸上。

  星星的光辉照耀着那滴泪珠。

  “不要哭呀.....”小人偶口齿不清地安慰我,替我擦去眼角的泪花,转而展开笑颜:“你的飞机...修好了呢,真是太好了,你可以回家了吧....啊,这里还有一汪小小的星泉,多漂亮啊...用它装满你的水壶吧,这样你就能活下去了啊.....”

  是了,就在刚刚,我找齐了飞机最后的一颗螺丝,将它修好了,准备带着小人偶一起离开这个荒芜之地的。

  “小人偶....不要睡呀...看看我呀.....”我如梦初醒地拍拍他的脸,小声喃喃道。“你的玫瑰,还在等你回去呢....不可以就在这里睡着啊.....”

  “不行哦....这具身体,太沉重了。”他勉强睁了睁眼皮,无力地勾起唇角,挤出最美丽的微笑。

  “如果想要回去....就要舍弃一切,才能回到她的身边....”

  “那多好呀....又可以听他在月夜下歌唱,看他在黄昏时留下眼泪....和那娇纵的,总是张牙舞爪的小小尖刺呢.....”

  我抱着他软软的,冷冷的小小身躯,泣不成声。

  “还有一件顶要紧的事....”小人偶像是想起来什么,挣扎着匍在我耳边,细细轻语着:“小心些,别叫那蛇咬到了...他太坏了,咬上你一口,你就再也无法回去了...”

  “嗯。”我含着眼泪花,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
  小人偶开心地笑了一下,有点软,也有点可爱。

  就此,他便在沙漠的子夜下,沉沉睡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王子来到地球,碰到的第一个活物就是蛇。

  “你在做什么呢。”蛇朝他吐着猩红信子,在他脚边匍匐缠绕,穿着一身危险的鲜艳衣裳。

  “我在寻找一个朋友。”天真年轻的小人偶,第一次降临天地间,便遇到了智慧却不仁厚的毒蛇。“我曾住在一颗很小的星球上,那里只有三座火山———有一座是死的,我拿它当板凳来看日落,还有一朵娇气的玫瑰花,我想这能使我交到朋友....”

  “你拥有的是多么少啊。”蛇却自顾自地打断了人偶,悲伤地叹息道。

  “诶...可是,我并不觉得.....”

  “哎!可怜的孩子,想想看吧,如果只拥有这些,足够让你成为一个王子吗?就连一个普通的人类小孩,都有着比你星球大上好几倍的房间,还有着数不清的美好东西,而你,你,可怜的孩子,你就只有一朵玫瑰花吗?”

  小人偶羞惭地低下了头,被自卑的云深深笼罩。

  我不是一个王子。他暗暗想着,亏我还把他们那么自豪地拿出来显摆,可是,在人类的孩子眼里,他们竟然什么都不是!

  如果那朵玫瑰在这里,听到这些话,他可能也会羞惭到低头,假装自己死去———而我呢,必须假装着去安抚他,不然他可能真的会让自己死去!这是最糟糕的状况了!

  “哎,哎!可怜的孩子!我不咬你,我可怜你!去那秘密深处的玫瑰园看看吧,看看你得到了多么不值一提的东西!”蛇自顾自地爬走了,一如他自顾自地出现,留下一个伤心欲绝的小人偶。

  但是在后来的某一天,当小人偶仰望着星空的时候,却觉得那朵玫瑰不会和自己一样羞惭。

  他信仰着世间万物的独立,也深信着自己所用的独特,所以唯一会感到羞惭的,也只有渺小无知的人偶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想要回去吗,带着这副沉重的身体,你的玫瑰已经死啦!“又是那条吐着信子的蛇,匍匐着,无声无息地出现在小人偶的脚下,张着危险的冠头,对准了他的脸。

  半晌,蛇又将身子缩回,攀在了水井上。

  “哎,哎!我是可怜你的,可怜的小东西!你一个人,孤独无依的。就这样吧,嗯,我给你一个回去的机会,而决定权在你自己的手里,你最终要做的就只是午夜时回到这里,告诉我你的决定。”

  “那个飞行员?嗯...既然是你恳求我,那到万不得已的时候,我会将她咬死的。”

  “嗯?放心好了,她会死的非常快的,还无法感受到痛苦,就已经脱出了灵魂。”

  “你说毒素对人偶的身体不起作用?哎,可怜的,就这样放心吧,你的身体会被我的毒液腐蚀掉,这样你就没有身体啦!没有身体,你也就会消亡啦!”

  “看看你着欲言又止的样子,你想问我什么?让我猜猜,你想问,你的......可以吗.....嗯.....说句公道话,如果你觉得你有,那就是有的。”

  “毕竟,死后有没有那个,谁又知道呢。”

  “哎,好啦,好啦,你应该高兴才对呀,今晚你就可以回家啦,回到你自己的家里去,跟出游的孩子在晚上回家是一样的。嗯....虽然你可能会失去你的玫瑰,但如果想成为一个真正的人,这点必要的失去也是不可或缺的啦,你这可怜的小家伙,连这都无法明白吗?“

  蛇摇头叹息。

  “哎!哎!你这可怜的,可怜的人偶啊!

  

  5.玫瑰园

  

  后来,我埋葬好小王子的尸体,重新坐上了我的飞机。

  我满含着热泪,抽抽噎噎地驾驶着它,回到了人间。

  回到人间后,在沙漠里的一切都像是一场不切实际的美梦一样,常常模糊在我的记忆里面————但我知道不是的,如果那只是一场梦,我早该活活渴死在我的飞机旁了。

  而那样的话,可能要一年,也可能要一百年,人们才会发现我被风干的尸骨,将它们嫌恶地丢弃在一边。

  我的哥哥很担心我,因为我是那样的心力交瘁。

  所以我们搬去了一个风景宜人的僻远小镇。

  那里的风非常柔软,山和树林非常的翠绿,是和沙漠完全不同的生机存在。所以在这里,我渐渐淡忘了那段不切实际的回忆,也不再开飞机了,开始专注地投身于现在的生活。

  我感觉到非常的幸福,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以为的幸福,但在正常人的世界里,这已经能算得上极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此之前,我本来以为这种恬淡的幸福会一直延续下去,直到那一天的降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一天,是星星最耀眼的时候,大大的,一颗一颗的,点缀在静谧的子夜上面,显得梦幻而又明亮,在我的窗前明灭可见。

  而不知何时,一副拙劣美丽的画作就摆在了我的窗沿上。

  那是一颗明黄色的星球。

  周边是空旷的星河,顶上是与之截然不同的落日,再往下延展,就是一个白色的小小身影,和一朵鲜艳艳的花朵———我猜那会是朵玫瑰,因为他将他涂的异常红艳,生怕自己粗糙的画技不能将其表达出来一样。

  会是那个人给我的吗。

  我连鞋都没有穿,敞开大门就光着脚跑在泥泞地里,顺着星星的轨迹狂奔,生怕自己就会错过什么。

  而在星星的终焉,一座美丽的玫瑰园。

  连星子都洒落在红色的花瓣上,一闪一闪。

  那只在小人偶半真半假的口中出现过的片面,却是我这辈子都未曾见过的奇丽景色,好像已经离开了地球,与他一同在宇宙里漂泊一般,如此半梦半醒的迷蒙感。

  我想起了沙漠的月夜。

  园子里的玫瑰不说话,但它们可能本来就会说话,于是我尝试呼喊。

  “你们好。”我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友善。

  四周寂静。

  “我们可以交个朋友吗?我曾认识一个星空之外的人偶,你们或许跟他见过。他叫小人偶,有着一朵和你们一样存在的玫瑰花。”

  玫瑰还是不说话。

  为什么小人偶能办到这一切呢。

  一种巨大的悲伤,在那一瞬间压垮了我。埋葬小人偶的时候我没有哭,坐上飞机以后我也没有为他哭,甚至是在现在,我都没有为他哭泣。

  我在为我自己哭泣。

  因为现在的一切,都只是一个梦。

  那个能在我生命里留下梦幻一笔的小人偶,已经和他的玫瑰一起,永远睡去,而我却还在做一个平庸麻木的人,不能再听到他口中的奇妙话语,也无法再领悟世界本身的美丽。

  可是你看看啊,只是一座普普通通的,在星夜下闪烁的玫瑰园,都能美丽到让我痛哭流涕。

  我在害怕梦醒来后,这一切的离去。

  生命的美丽,爱的美丽,纯粹的让人做不出任何反应,只能呆呆傻傻地伫立着,静静等待,直到美丽的逝去,在指间细沙里的无可挽回。

  我对小人偶是如此,狐狸对小人偶是如此。小人偶对玫瑰,玫瑰对人偶,也亦是如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0)

热度(16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